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党建+高材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3 】

自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教工第二党支部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学校的相关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认真做好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学习教育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日常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地方企业行业发展需求,发挥学科、专业、人才等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企业稳步转型升级发展。

9月16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来到新凤鸣有限公司,开展了“聚焦纤维人才培养,共创未来家国梦想”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总公司人力资源部,与公司人员就化纤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优纤育人计划”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签约和揭牌仪式。该项目以培养优秀化纤人才为基本目标,通过共同建立实习基地、共同编写教材等一系列措施,吸引和培育高分子材料和其他相关专业毕业生加入化纤产业,为我国化纤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随后,教师们在公司工程师的导引下,参观了公司智慧生产线,深入了解化纤生产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最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新凤鸣党群服务中心,并深入交流了如何在基层结合业务活动开展党建工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代正伟也作了 “党建+”工作模式促进事业发展的经验介绍。教工第二党支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企业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下一步,教工第二党支部将认真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部署,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