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发:我校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2 】

    日前,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共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获奖项目中,由我校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颜志勇教授与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多功能差别化聚酯纤维绿色制造与应用技术集成创新”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由我校附属医院黄兵主任医师主持申报的“三叉神经痛的微创介入治疗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建筑工程学院熊厚仁老师与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泡沫玻璃的高性能化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我校附属妇儿医院肖飞主任医师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联合申报的“产科麻醉与分娩镇痛精准化技术的开发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共颁发301项奖项,其中浙江科技大奖1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299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165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