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9 】

5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学院副院长黄立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学院副院长代正伟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在学校“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学院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讨论主题、活动要求、任务分解和具体安排等进行了部署。

易洪雷向全院教职工作动员报告。他提出本次学院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要聚焦“学院办学特色与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展开,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围绕学院已形成的办学特色是什么?未来可以成为特色的是什么?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战略选择是什么?学院学科专业方向、资源配置如何突出重点、优化布局?学院相关专业学科如何对接战略做好服务?今后学院内部机构设置、管理体制机制等改革的着力点在哪里?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奋力当好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的排头兵?如何转变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观念,提升干部教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等七个方面开展深入讨论。易洪雷强调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是学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破解瓶颈、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大讨论活动,要全面查找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等教育改革形势、学院发展实际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明晰办学特色,进一步明确学院新时期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真正做到思想大解放,努力实现发展高质量。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要把思想解放大讨论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