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纺学院圆满承办2018“德信·友联杯”浙江省兔绒(毛)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和2018中国(嘉兴)国际纺织品面辅料、纱线暨制衣设备博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7 】

9月14日,由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嘉兴市纺织工程学院、浙江省纺织测试研究院主办,我校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兔绒(毛)产业链发展高分论坛在嘉兴市博雅酒店博宴厅隆重召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轻工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伟龙、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严从荃、浙江省纺织测试研究院院长朱怀球、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钟康明以及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学者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共150余人与会。

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参加此次论坛的来宾与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发展,同时希望此次论坛能为从事和关注兔绒(毛)产业链发展的专家学者、企业界朋友分提供一次分享前沿科技、交流实践经验的机会,诚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到学校交流和指导。

会后,严书记一行到嘉兴会展中心实地走访了材纺学院主办的2018中国(嘉兴)国际纺织品面辅料、纱线暨制衣设备博览会。9月15日上午,论坛和博览会代表50余人莅临材纺学院,成功举行浙江制造标准培育对接和毛纺织产品开发交流,产教融合、行(企)业服务等项目初步达成意向。

多年来,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始终把“满足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作为办学方向,形成了区域和行业指向明显的需求驱动型学科专业发展模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不仅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专业基础好、实践能力强的纺织人才,而且为地方纺织企业、新材料企业等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服务,为嘉兴乃至浙江地区现代新材料产业与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浙江省兔绒(毛)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和2018中国(嘉兴)国际纺织品面辅料、纱线暨制衣设备博览会的举办是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深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