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拓宽国际视野,做优实践教学——意大利芬尼斯(FENICE)来我院轻化工程系进行技术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0 】

为了进一步促进轻化工程专业的国际化教学,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实践教学内容继续与国际接轨并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轻化工程专业特邀意大利芬尼斯(FENICE)皮革化工有限公司技术经理SAI Krishna先生、海宁市芬尼斯皮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赵自领总经理/总工程师一行7月3-4日来校为轻化(实验)151、轻化(实验)161班的生产实习和认知实习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技术交流。

赵总以“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为主题向学生分享了自己从业、创业二十多年的经历和经验,并给学生以后的就业和创业提出了建议。随后,SAI先生向师生做了市场流行的油蜡风格的涂饰技术的报告。然后,赵总和SAI先生在轻化实验室指导学生设计与制作了十几种风格革的涂饰。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的实验内容,赵总为学生提供了毛革、胎牛皮、绵羊皮等皮张和皮革化工材料。

在技术交流期间,我院院长易洪雷教授和副院长黄立新教授来实验室与赵总和SAI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轻化工程专业实践课程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经过此次技术交流,学生了解了当前国际皮革流行风格并学习了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先进技术,能初步设计与制作出部分流行风格的成品革,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