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一些问题思考及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9 】

为进一步推进材纺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素养,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和基金申请中标率,我院于1016日下午在10号楼419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与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李海东副院长主持,邀请了生化学院周宏伟院长、邱观音生教授和我院尹岸林博士、陈超博士进行经验交流,医学院的丁宝月教授、科技处的盛静老师以及我院30多位教师参与交流。

首先,生化学院的周院长和邱观音生教授依次作了申报专题讲座与经验分享,他们均对我院在基金申请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祝贺,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情况,并在申请书撰写过程和申请前后需要做的工作、注意事项、关键要素、选题、研究策略、创新点和研究基础等方面都分别结合本人的申报经历和学科背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然后,我院今年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尹岸林博士和陈超博士分享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的经历和一些重点建议,他们都以自己成功的申请经验为基础,全面分析了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确定项目标题,如何撰写申请书的摘要、创新点、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真诚鼓励并祝愿我院未来更多的教师顺利申请到国基金项目。参会的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各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在主讲人分享结束后也纷纷对自己的疑问主动进行咨询与交流。



分享、讨论结束后,科技处盛静老师结合申报工作给我们学院提出了几点建议,同时肯定了我院对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为不断提高基金的申报质量而采取的加强引导、集中辅导等一系列的措施。


最后,李海东副院长感谢了四位主讲人的专题讲座与经验分享以及校科技处盛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并鼓励动员我院教师要及早动手撰写项目申请书,反复论证修改,要求各位老师注意把握申报时间节点,按时提交高质量申请书。同时,也着重强调了我校的国基金申报工作在申硕创大新形势下的重要性,我院教师队伍具备很高的科研能力,申报基金的潜力巨大,全体教师应该凝心聚力,积极申报,创造更突出的成绩,力争使2021年国基金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数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