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会工作 > 正文

皮·出轻化,革·惊嘉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生活在现代社会,摆脱茹毛饮血时代的文明人该如何看待、理解皮革,又该如何探寻皮革隐藏在奢侈品牌背后的真正价值,这一系列问题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显然还很陌生。因此,举办皮革文化节,展示皮革真正内涵显得颇具意义。

5月20日早上9:30,在梁林校区青春文化广场,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轻化工程系皮革方向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策划并顺利举行了本次的皮革文化节。

 

身为嘉兴学院第一届皮革文化节,既是对皮革发展历史的传承,又是对古老制革工艺的发扬与创新,通过“匠心之作”—轻化优秀学生小皮匠王亮手工艺品展区、“妙手生花”—皮革手工艺品制作体验展区、“略知皮毛”—成品革展区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皮革人风采。



图1.“匠心之作”—皮革手工艺品展览展区

 


图2.“妙手生花”—手工艺制作体验展区



图3.“略知皮毛”—成品革展区

 

    我院易洪雷院长、程凤侠教授、曹建达教授等均参观了本次皮展,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交流。





图4.程凤侠教授莅临参观

图5.彭文利教授莅临参观

 

同时,在活动中穿插与皮革相关的互动游戏,如皮革卡片连连看、皮革名词颠覆战、皮革常识名侦探等活动,以及皮具鉴定等方面的小知识,吸引广大同学参与。现场观众可以实地体验,并拍照留念,获得小礼品。通过这种方式,让所有同学近距离接触皮革,了解皮革。



图6.游戏环节


图6.礼品

通过本次皮革文化节展览活动,向同学们介绍皮革相关知识,加强本校尤其是本院同学对皮革的认知和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皮革在历史长河中的变迁,皮革及相关技术的一次次革新,以及皮革产品在高速发展的今天所扮演的角色。尤为重要的是,通过对皮革的深入介绍,丰富同学们的皮革知识,增强大家对皮革专业的了解,提升皮革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使同学们重视自己身边的皮革,同时宣扬本学院本专业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