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第四期“材子星”人才班第一次晚会新闻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继3月18日“材子星”四期人才班开班典礼后,3月24日晚18:30,在闻道楼202教室,迎来了第一次晚会。晚会以“自律”为主题,辅导员钟思佳、洪凌云主持,班主任刘洋老师出席活动。

为了契合主题,活动以15分钟的自律静坐拉开序幕,无手机无交流的时间异常难熬,但是25位学员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姚艾松同学领唱,全体学员共唱班歌开始,PPT首页上展示出关于刘传志守时的小故事正式引出晚会的主题:自律。而后班长宣读班规,着重强调了请假、班费、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响应了自律的主题。

接着,在辅导员详细介绍游戏规则之后开始了游戏环节。集体造句游戏中,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各种有趣搞笑的句子层出不穷,现场气氛风外活跃。模拟时钟游戏中,各组的三位同学在辅导员报时之后迅速做出反应相互配合摆出正确时间。这个游戏帮助同学们加强时间观念,严格要求自己。接着是正话反说环节,全组组员接力进行,赵典浩同学表现突出,一连五场都没被淘汰,为第一组的最终胜出做出巨大贡献。最后的团队呼啦圈项目格外考验同学们的默契,学员们初次传递花费太多时间。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消除了看热闹的心态,全神贯注,仔细观察其他组的示范,吸取经验教训,互相学习,寻找窍门,各小组内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终于有三组达到了要求。之后全体学员挑战55s传递呼啦圈,同学们手拉着手,互相指导学习不断调整,通力合作,齐心协力迎接挑战,辅导员也不禁为同学们加油助威!虽然最终没能完成挑战,但是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时间观念也更强了。

之后班委对本周工作和纪律做了总结发言,这让我们对自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们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晚会接近尾声,全体学员齐唱班歌,最后全班同学一起收拾了场地,第一次晚会圆满结束!

材纺学院第四期人才班第一次晚会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加强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和自律意识。相信在班主任和辅导员尽职尽责的指导下,同学们会逐渐进步,人才班会越来越好。

 

                                          第四期“材子星”人才班

                                          二0一七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