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阳春三月,爱撒心田——材纺学院开展“三·五”学雷锋系列志愿者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伴随着春暖花开,我们迎来了第54个学雷锋日,为了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34日、5日,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们进行了“阳春三月,爱撒心田”系列志愿者活动。

34日,学院青协志愿者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嘉兴市文明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市民政局、嘉兴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公益嘉年华,志愿暖人心”活动号召,来到华庭街组织开展皮革制品知识科普以及手工皮具义卖活动,所得收入50%捐出用于环卫工人爱心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新嘉兴人,同学们用专业知识服务广大市民,为嘉兴市容市貌的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下午13:00,志愿者们返回校园,于梁林青春广场开展“那些年,我们记忆中的皮革”主题活动,围绕皮革面料鉴别、皮件清洁、护理以及制作等“皮革要事”展开志愿服务。过往的同学和老师们纷纷被别出心裁的宣传版面吸引,驻足向志愿者们咨询学习。志愿者们运用专业所学,耐心、细心、贴心地向师生讲述关于皮革的生活小常识,加强大家对于材料类专业的认识和了解。


35日,院学生会学生干部齐聚梁林公寓2,针对校园三大“垃圾常驻点”开展“旧貌换新颜”志愿者活动,将周边环境恢复整洁如初后,在堆积点贴上温馨提示牌:“主人,请带我回‘家’”,以提醒公寓2的“住户”要随手携带垃圾下楼。小举动,大文明,提醒同学们从最基本的小事做起,共建文明校园。一次“学雷锋”之旅,为公寓楼带去了一份整洁,也以实际行动落实文明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