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把生命握在手中,把安全放在心中——材纺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安全稳定一直是我院关注的话题,为提高我院学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于223日下午14:00TCL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嘉兴学院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晓兵作为主讲,学院各班主要班委和寝室长200余人参与讲座。

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高校近年来出现的安全问题,指出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接着通过丰富的案例,详细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用真人真事教育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对常见安全危机事件的预防措施和应对方法进行了讲解,给我们今后的生活加以提醒和建议,并告诫我们珍爱生命。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懂得了“生命没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加强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