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材纺学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10月12日中午12:00,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在10号楼201举行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共有12支立项团队先后进行展示。

首先“五水共治”与大学生社会责任培养研究团队汇报了他们的实践成果,该团队的福利院宣传之旅将“五水共治”这一理念深入孩子们的心灵。由纺织卓越151班组建的“丝路拾遗”团队兵分六路,分别奔赴江浙各地,寻访各种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展示了实践传承发展的纺织类非遗成品。“纺织品的三生三世”团队从纺织专业出发,通过实地考察、参观企业等实践了解了纺织品的发展历程和纺织专业的就业前景。此外,2个皮革手工艺品团队结合专业,亲手体验皮革手工艺制作,皮革艺术品鉴赏和皮影非遗技艺展示,结合“互联网+”发展皮革工艺。最后,共享汽车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调研数据和视频影像展示了针对共享汽车展开的一系列实践活动,并且亲自体验共享汽车,诠释了环保便捷出行将会成为社会的一大新趋势。

虽然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结束了,但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此次成果展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鼓励更多同学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不断开拓创新,为今后自身全面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