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材纺学院举行第五期“材子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512日下午,材纺学院邀请两名创业成功毕业生校友回到母校为材纺学子带来一场生动的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朱文斌和沈海明均是我院2007级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他们分别创办了上海捻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两位优秀校友用朴实的语言,向200余名材纺学子真挚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朱文斌同学围绕自己人生中三次重要选择,大学选择纺织工程专业、毕业后到东华大学和美国费城大学继续深造,回国后毅然放弃良好的工作机会选择创业,他以三次关键时期的决定告诉同学们选择固然重要,但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对于个人成长来说更为关键。沈海明同学从自己在嘉兴学院的成长故事谈起,如何从大学生转为职场人,一点一滴的奋斗与努力,经历多年职场磨炼后确立人生目标,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确定目标,坚持向前。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大学规划、大学生创业难等问题踊跃提问,两位校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朱文斌同学寄语学弟学妹,只有当你目标足够明确,内心足够强大,心智足够坚定时才能做到不受外界的干扰,潜心投入一件事情中,也只有这样的专注,如溺水者对空气的渴望一般,才能支持你看到破晓的阳光。

本期“材子讲堂”以优秀校友的现身说法,帮助材纺学子找到学习的动力,敢梦的勇气,逐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