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你有故事,我有漂流瓶——材纺学院开展“心灵摆渡人”心理健康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为呼吁嘉院学子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健全的人格、美好的情操,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与互助,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心理中心组织开展 “心灵摆渡人”活动。



422日一早,伴随着和风与朝阳,材纺学院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梁林校区老食堂门口搭起了“大本营”。精美的宣传展板、炫彩的漂流瓶、精致的明信片很快便吸引了往来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将自己的心情、心事、心愿写在纸上,封入漂流瓶中,期待遇到自己的有缘人。直中午12点半,66个漂流瓶全部封存,“心语漂流”环节告一段落。



423日晚上18:00,活动进入下一个阶段——“心灵摆渡”。为了吸引往来同学,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瓶子悬挂于老食堂马路边的小树上,等待“摆渡人”的摘取,一句句心声就这样传递到陌生友人的手中。通过纸条上自愿留下的联系方式,开启一段段新的故事。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朋辈互助的方式,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会正视自身的问题,并由“嘉”里同龄人站在不同角度帮其排忧解难,通过助人自助,爱心互助的方式让心灵之花盛开在校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