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支部结对共建 互学互助促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4 】

为加强党支部之间协同共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0月23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纺织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下午1:30,学生党员到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参观学习。在“孕育厅、发展厅、弘扬厅、成果厅”的参观中,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发展史,较为全面的了解了我国红色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内涵体系、存在形式、发展规律和弘扬传承。

 


随后,学生党员来到丝绸博物馆,在序厅、近代厅、现代厅、尾声四部分的参观中,了解了中国五千年的丝绸文化以及在传承中华丝绸文脉梦想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此外,学生党员还现场体验了手工编织,将书本所学与实践充分结合。



最后,党员们就如何有序开展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共建促党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接下来,两个支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结对引领,在思想、德育、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实现“双促进、共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