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参加我院“过政治生日 忆誓言初心”主题支部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2 】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赴我院参加“过政治生日 忆誓言初心”主题支部生活会。材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生活会。

主题生活会上,材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负责人王晓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同行”支部共建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领到了“政治生日贺卡”。



“生日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有一个,那就是出生日,它让你感知生命的源头和由此发散的人生脉络和成长轨迹;而作为党员,我们还拥有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党员入党周年的纪念日,它意味着党员对于自己终生信仰的抉择,因为从入党起,就意味着我将自己的终身都交给了党,它对我更具有铭记使命的意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光林说,“今天的‘政治生日’让我感受到来自组织和集体的温暖关怀;提醒我时刻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



接下来,教师党员代表陈伟雄、王亚平、罗建勋和学生党员代表徐晓飞、史延超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我们高校党员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要回归教书育人的教育本分,做‘四有’好老师的表率。”、“我们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全体同学明德修身、学好专业、掌握技能。”、“今天,我们一起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政治生日”,我想我们要在组织温暖关怀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我们要继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保持在群众中的先进性,为学校的‘申硕创大’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思想上再一次接受洗礼。



吕延勤高度赞扬了主题生活会的召开,他认为主题生活会的组织形式好、选题和内容好、取得的效果好,让每位党员同志忆起了誓言初心。随后,他和大家分享了参加主题生活会的感受。他说,“我们的新时代是让中国人不断奋发有为、不断扬眉吐气的时代。有先进的思想,有科学的理论体系,有坚定的信念,有一群身怀理想、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同志,我们的党一定能带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吕延勤勉励大家:要把支部工作做好、做扎实,凝聚好力量推进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要不断学习、勇于实践,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用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用卓越的成就展示自己。


    主题生活会后,吕延勤和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