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材纺学院和生化学院开展党支部理论联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3 】

经过精心组织策划,材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生化实验中心党支部,524日下午在材纺学院知行楼317会议室开展党支部理论联学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联学活动由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陈光林、沈兵共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党员同志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广大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和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这句话让大家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知行合一”的思想。我们大学培养出来的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的顶梁柱,应该心怀社会主义理想、心怀国家、心怀人民,不能空喊口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教师提出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总体要求,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马克思主义是跨越历史时代但仍然闪烁着耀眼真理光芒的伟大科学思想,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了很大篇幅从九个方面重点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怎样学习马克思,要学习继承马克思的哪些思想,并向全党庄严吹响战斗的号角:在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理论学习会上,党员同志们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了积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建设要有形式也要有内容,立足专业,也要立足教师本职工作,要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同时也要做好服务,服务于专业,服务于当地,做强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