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解忧杂货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7 】

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为了呼吁嘉院学子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健全的人格、美好的情操,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与互助,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气氛,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心理中心于5月21日在梁林校区老食堂门口开展了“解忧杂货店”心理健康活动。

上午10点,伴着丝丝细雨,活动正式开始。精心设计的海报,伞棚两侧悬挂的明信片和心愿卡,桌上的精美礼品吸引着过往同学驻足,在工作人员热心、细心、贴心的讲解下,有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愿或烦恼写在精致的卡片上,并亲手悬挂于树枝上,也有同学将心里话写在明信片上,封存后交由工作人员派送。随后,我们通过现场心理游戏的方式抽取奖品。随着活动进行,参与的同学越来越多,过往的老师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借着心愿卡表达着对嘉院的祝福。

下午4点,活动接近尾声,我们将信件和卡片整理好,分头派送给收件人。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朋辈互助的方式,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会正视自身的问题,学会倾诉和表达,通过助人自助,爱心互助的方式让“解忧杂货店”散播心灵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