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纺学院举行寝室长心理培训暨寝室文化节颁奖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7 】

614日中午12:30,材纺学院于闻道楼502教室举行寝室长心理培训暨2017-2018学年寝室文化节颁奖典礼,获奖寝室及2017级所有寝室长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刘洋老师开门见山地强调了寝室长的重要性,从如何做好寝室长,大学生心理特点,什么是心理问题及常见心理问题几大方面对寝室长进行了培训。刘老师用身边的例子告诉大家文明寝室建设的重要性,提醒寝室长们“树立公仆意识,竭诚为同学服务”。

接着,进行了“寝室‘艺’起来”“优秀寝室长”及院级“文明寝室”的颁奖,并邀请获奖寝室长分享工作经验。“优秀寝室长”李燕均同学说,“一个宿舍是一个‘小集体’,寝室长要象对待自家姐妹一样对待所有成员。同学之间有矛盾、隔阂,要积极调解,消除误会,增强团结。”“文明寝室”LG4-B 204寝室长丰江丽同学则分别从阳台清洁、洗手间维护、衣物整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寝室保持卫生整洁的小窍门,令在坐的寝室长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帮助寝室长们意识到自己不仅是一个小集体的管理者,更是正能量的传播者,是班级常规工作开展和凝聚力建设的中坚力量,再次明确了“文明寝室”建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寝室这一“第三课堂”帮助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