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党建+高材

高材教工党支部与秦山核电站技术支持处党支部共建“党建联合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8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提高党建水平,6月29日下午,我院高材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秦山核电站共同见证“党建联合体”签约仪式,并参观秦山核电科技馆。

在签约仪式上,高材教工党支部书记沈小军与秦山核电站技术支持处党支部负责人共同签署“党建联合体”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优势,开展党史联学、党务联动、技术联攻等党建及技术服务、成果培育等沟通协作机制,以党建促事业,实现科研信息、技术服务、学术资源、研究成果深层次沟通合作机制。

签约仪式后,秦山核电站技术支持处党支部负责人陪同大家一起参观了秦山核电科技馆,大家详细了解了核电发展历史以及秦山核电站一期到三期的发展过程,观看了秦山核电站三期工程模型和秦山核电小镇的大型沙盘,这些生动展现了秦山核电和核电小镇的蓬勃发展与生态和谐之景。

通过观看历史资料、视频以及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党员教师加深了对秦山核电以及核电发展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党性觉悟的意识。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以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秦山核电站,位于浙江嘉兴海盐秦山镇,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是我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秦山核电目前共有9台运行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6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是目前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品种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被誉为中国核电发展的“摇篮”和“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