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举行2018年嘉兴学院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理论教学)决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2 】
关于举行2018年嘉兴学院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理论教学)决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18-10-11 10:42:13 来源:

各教学单位:

经学院预赛,限额推荐,学校教务处审核,2018年嘉兴学院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理论教学)决赛名单现已确定。为确保本次竞赛决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轮次及时间

本次竞赛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1012-1026日,第二轮:1112-1130日。

二.决赛形式

决赛第一轮:评审专家+学生课堂听课,现场打分的形式完成。具体操作流程为:教务处遴选2名专家,走入参赛教师课堂,和该教师所授课班级的30%学生,采用现场打分方式完成,其中专家打分占50%,学生打分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算术平均分占50%,听课时长为一节课。

第一轮结束后,教务处公布竞赛结果,文科和理工科各组得分前50%的教师进入第二轮,角逐本次决赛的一等奖。

决赛第二轮:第二轮采用智慧教室视频录像,专家组集体观看视频录像打分和教师群众评委打分相结合的形式完成。第二轮获得校级一等奖的课程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浙江省高校课堂教学改革项目优秀案例奖认定。

具体操作流程为:进入第二轮的教师自行选取所授课班级25-30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越秀校区或梁林校区的智慧教室视频录像,时间为一节课,视频录像由教务处采集保存。教务处遴选专家组对第二轮参赛教师的录像评判打分,专家打分占70%;第二轮参赛教师同时作为群众评委对其他参赛教师录像评判打分,群众评委打分占30%,每位参赛教师必须对全部教师进行评分,方为有效。专家和群众评委打分均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算术平均分,最终根据成绩排名确定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第二轮参赛教师的全部视频录像向全校公开,供全校师生观摩,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文科组30%,理工科组30%

二等奖:文科组70%,理工科组70%

四.其它说明

1.各参赛教师要结合嘉兴学院教务处关于双声道课堂教学的要求,对课堂教学进行有效设计,着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2.请各参赛教师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精心设计和策划;

3.获得校级一等奖的教师,将纳入学校优质课建设范畴;

4.其他未尽事宜可与教务处综合管理科联系。联系人:王燕芳,电话:83642338

 



 

上一篇:关于2018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查询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填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践环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