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4 】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并做好创新创业的备赛准备。114日下午2:00,在崇礼楼(10号楼)419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动员会。会议特邀请创业学院左军院长、生化学院翟志才教授和我院“互联网+”国赛银奖指导老师王亚平进行竞赛项目讲解和经验分享。副院长李海东、副院长代正伟及3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凡欣主持。

创业学院院长左军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入手,就比赛类型、大赛意义、参赛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互联网+”赛事展开了深入分析和比较。她指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创,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做好参赛一系列工作。其次,要清楚认识学校、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各自分工和任务,共赢促进项目培育,确保重点模块有序推进。


生化学院翟志才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参赛和评审项目经验,对如何在“挑战杯”赛事项目上取得突破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思考。他指出,想要取得好的成果,首先要明确大赛规则,吃透文件政策,选择紧密结合时政热点及痛点、地方经济、区域特点和专业特色的项目展开布局。

                     

                         

“互联网+”国赛银奖指导老师王亚平将多年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浓缩为:一个核心、两个基本、三个结合、四个统一、五个建议,真诚欢迎意向指导大赛的老师深入交流,共同提升。党委副书记凡欣解读了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将专业特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努力开拓新的竞赛领域。

最后,副院长李海东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全院师生应积极主动参与各项赛事,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师生同心,上下协力,希望学院教师们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积极指导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将好点子变成好项目,最终落地成型,在创新创业各项赛事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