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1 】

9月10日下午13:30,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易洪雷,党委书记韩宝明,副院长李海东,副院长代正伟,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凡欣主持。

会上,韩国工程院和科学技术院两院院士洪淳亨以视频致辞,洪院士祝贺同学们选择了最有发展前途的专业领域,他认为同学们选择了材料学科,就相当于开启了通向事业成功的大门。作为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他诚挚邀请同学们加入纳米技术研究院,共创美好明天。



优秀教育工作者吴雯博士从“责任,自律,规划,求学,收获”五个方面,讲述了对新生“你的大学你的青春你要做主”的规划要求。优秀校友轻化121班单思佳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三个身份”如何改变自己,鼓励新生坚持下去,一定会拥有盛夏的果实。新生代表纺织211班刘丽颖表示,将秉承“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拥抱机遇,迎接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

 

最后,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院长易洪雷教授为大家上开学第一课。首先,易院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陪伴新生一路成长的家人与师长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对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围绕“为何上大学,如何上大学,毕业之后能干什么”这三个问题展开讲解,以“授人以渔”指出了大学带来的本质不只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走出校园后还留在自己脑海里的东西。随后,易院长从师资力量、实验平台、科研成果、学科竞赛、专业类别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最好的时代不负青春韶华,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在大学里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