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轻化工程系举行荷兰Smit&Zoon公司皮革水场技术交流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6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轻化工程专业特色建设、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为行业培养“厚基础、宽视野、强能力、善创新”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我院轻化工程系特邀请荷兰Smit&Zoon公司曾昭雄总经理、徐建平经理、姜本红工程师等于67日至611日来我院举行荷兰Smit&Zoon公司皮革水场技术交流周。轻化(实验)181班全体学生、轻化(实验)191班学生及轻化工程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曾昭雄总经理介绍了荷兰Smit&Zoon公司情况及此次交流的主要内容,随后姜本红工程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沸石鞣剂的鞣制及鞣后湿整饰等相关实验。过程中注重指导学生根据材料的性能进行工艺设计及从环保、可持续性发展角度认识新材料和新工艺。同时曾昭雄总经理和姜本红工程师分别为学生做了沸石鞣剂的可持续性发展和沸石鞣剂性能及技术应用报告,使学生更深刻的认识了沸石鞣剂、环保和可持续性发展对皮革行业的重要性。

期间,易洪雷院长、罗建勋主任及轻化专业全体教师与荷兰Smit&Zoon公司的曾昭雄总经理、徐建平经理、季振兴总经理等一行就如何进行更深入合作和交流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新材料、新工艺、环保和可持续性发展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分析、设计与实践能力,师生们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