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轻化工程系举行STAHL皮革涂饰技术交流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3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行业需要的“厚基础、宽视野、强能力、善创新”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我院轻化工程系特邀请荷兰STAHL公司李艳经理、唐佩龙工程师、骆如慧工程师于1116日至1120日来我院举行STAHL皮革涂饰技术交流周。轻化(实验)171班全体学生、轻化(实验)181班学生轻化(实验)191班学生及轻化工程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轻化工程系主任罗建勋老师感谢STAHL公司多年来对我院轻化工程专业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同时,介绍了刚刚闭幕的由我校承办的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的情况及近年来轻化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其次,李艳经理给师生们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及对同学们的希望。随后,唐佩龙工程师就皮革涂饰方面的知识给同学进行了讲解

本次皮革涂饰技术交流周的主要内容为当前市场流行的擦色效应革、双色效应革、龟裂效应革、纳帕革、蜡变效应革等的生产工艺设计和实践。唐佩龙工程师、罗建勋老师、李书卿老师等校内外导师共同先后指导学生们解读市场的要求、分析坯革的特点、设计生产工艺及其控制,生产出了满意的不同风格的真皮面料。   

通过本技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皮革市场流行风格的认知、分析、设计与实践能力,师生们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