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嘉兴时尚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长三角•嘉兴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在嘉兴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8 】

9月26日下午,我市举行长三角•嘉兴时尚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长三角•嘉兴时尚产业发展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社会合作处处长王立玮,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云,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勇,嘉兴市工商联主席、嘉兴市时尚产业协会会长、雅莹集团董事长张华明,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万勇,嘉兴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易洪雷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和《选举办法》,按照章程与办法选举了主席团成员,主席团轮值主席、副主席,推荐产生了轮值秘书长、副秘书长,并举行了联盟缔约方签约、项目签约以及授牌仪式。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我校吴云达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伴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国内纺织服装企业生产秩序基本恢复,内需市场逐步回暖。然而,目前长三角地区纺织、服装与皮革等时尚产业发展依然面临诸多严峻挑战。创新求变、适者生存,已经成为现代纺织服装企业积累发展资本、创造竞争优势的“标配”动作。惟有理清发展趋势,找对路径,才能与外部的不确定性开展智慧博弈,获得发展的确定性。在此背景下,成立长三角·嘉兴时尚产业发展联盟就显得格外重要,衷心希望各届朋友们以本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区域时尚产业上下游企业、供应链合作,逐步弱化区域间的经济边界和市场边界,坚持合作共赢发展,凸显长三角地区时尚产业联合的整体优势,促进长江经济带协同升级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2020长三角·嘉兴时尚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时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围绕“时尚、创新、绿色、融合”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就“现代纺织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了圆桌论坛演讲。


该联盟是在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倡导和指导下,由嘉兴市厚德博学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嘉兴市崇德科技促进会、嘉兴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嘉兴市时尚产业协会发起。经过半年的筹备,85家企事业单位陆续提交了入盟申请,成为第一批盟员单位。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时尚产业拥有了一个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区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