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纺学院与建工学院等六部门召开思想解放大讨论联学第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5 】

64日下午,材纺学院、建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校团委、创业学院在闻道楼419举行思想解放大讨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学院办学特色与发展战略”展开研讨。材纺学院党委书记易洪雷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以及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安全保卫处、校团委、创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安全保卫处处长褚寅、建工学院院长马嵘、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创业学院院长左军、学生工作处处长郝文静、校团委副书张婧嫄分别围绕“学校、学院办学特色与发展战略”的七大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希望学校加强担当与顶层设计,立足嘉兴,从点上凝练办学特色,线上培育创新领域,面上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拿出“钉钉子”的精神, 以“功成不必在我”“一张蓝图抓到底”的宽广胸襟和气魄,坚定不移地走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发展道路。

之后,参会的各学院(部门)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校、学院办学特色与发展战略”展开热烈的讨论和充分交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理论中心组联学会议准备认真、紧紧围绕主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召开的非常有成效。

严从荃指出,学校发展正处在非常重要的时期,召开思想解放大讨论会议非常有必要,各部门、各学院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育人初心,明晰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治理体系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全力做好申硕创大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严从荃强调,在思想解放、努力申硕创大的过程中,应该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处理好动与静的关系,即处理好与时俱进与保持定力之间的关系;处理好高与低的关系,即处理好顶天与立地的关系;处理好多与少的关系,即处理好万马奔腾与一马当先的关系;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即处理好长远目标与近期目标的关系;处理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即处理好科研投入与成果产出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