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纺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7 】

416日下午,材纺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通过连线帮助学生从容应对考研复试与调剂。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芳主持,学院副院长李海东、在读研究生校友、辅导员及备战考研复试的70余名同学参与了指导会。

会上,李海东教授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考研复试新政和全国考研情况,从做足复试准备、掌握复试技巧、搜集调剂信息、把握调剂时机、定位调剂目标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指导,并就复试阶段的专业笔试、英语口试、综合面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正在浙江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龚文丽和毛刘梦两位校友则结合自身的考研经验,介绍了复试准备,复试流程,调剂准备,面试细节等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制定可行计划。

在互动答疑环节,李海东老师和两位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实际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时给大家送出了祝福和希望。

          最后,黄芳芳老师寄语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方面:一是树立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础,要相信自己的努力和能力;二是注重细节,认真准备关乎复试成绩的一切细节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三是抱团取暖,同学之间要做到信息共享,渠道共通,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