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丙纶英才共谋产业升级 谋化纤产学合作推进融合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5 】

12月23~24日,由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丙纶分会和嘉兴学院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丙纶分会年会暨丙纶行业转效能、促升级发展论坛”在嘉兴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和行业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丙纶产业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在“十四五”阶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等主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中国丙纶行业转效能促升级、化纤产学合作融合的新发展之路。

本次年会和论坛由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丙纶分会秘书长李增俊主持,来自东华大学、嘉兴学院、嘉兴胜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8位行业知名学者、企业工程师做了学术报告,就聚丙烯及其纤维产业的现状和趋势、装备技术发展状况、细旦和超细旦丙纶DTY生产工艺等课题展开研讨。丙纶具有质轻、强度大、耐酸碱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服装、装饰、地毯和产业用等领域。由于纤维级聚丙烯生产技术和熔纺技术的进步,全球丙纶产量稳定增长。从全球聚烯烃纤维产量区域分布来看,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烯烃纤维生产国。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嘉兴胜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丙纶协会”聚丙烯纤维装备研发与制造基地”授牌。本次会议必将进一步推动丙纶行业的产业链协同升级和高效能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是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发挥学科特色,开展“优纤”工程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凝心聚力谋发展,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目前已集聚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等在内的一批高层次人才,建有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在材料、轻纺领域逐渐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此次高峰论坛是产、学、研界的一次高水平对话,也是嘉兴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开拓眼界、加强合作、提升地方化纤产业服务水平的良好契机。”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