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8 】

  1116日下午,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闻道楼419会议室举行。蒋士成院士,洪淳亨院士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嘉兴学院副校长胡俊云,科技处处长李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院长易洪雷,副院长黄立新,副院长李海东,副院长代正伟以及2019年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汇报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士成院士分别主持。

  首先,院长易洪雷介绍省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并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省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胡俊云副校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士成院士,副主任洪淳亨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迟力峰教授,高长有教授,祝成炎教授,钟明强教授,覃小红教授,钱红飞教授,赵继东教授,赵春财教授,易洪雷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学术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了易洪雷教授关于省重点实验室近三年来的工作汇报,各位委员对省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省重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培养方面成效显著、研究方向合理,总体目标明确,运行机制完善。同时会议认为,目前实验室正处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巩固、聚焦、转化科研成果至关重要,同时要狠抓人才培养、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省重点实验室需要继续抓住发展机遇、迎接挑战,加强与外部的协同创新,聚焦重大成果培育,注重实验室平台建设,提升实验室核心竞争力,在组织机构、管理重点、固定人员编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需要加强。

  最后,学术委员会听取2019年开放课题负责人的中期检查汇报,认为课题目前进展顺利、取得部分阶段性研究成果。同时对2020年拟立项的开放课题进行评审,认为这些课题符合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和研究方向,建议给予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