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1 】

2019719—22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4所高校,96名选手汇聚一堂参加比赛。我郑雅萱、王妙、赵霜慧等三名同学代表学院参赛,并取得了3项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在比赛前期准备过程中,参赛学生在李海东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全身心投入备赛训练,战胜酷暑高温,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在比赛过程中,三位同学沉着冷静,操作细心,顺利完成实验操作并获得不错的产率和均匀的产物粒径。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作为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训练是高分子材料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在学生培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参加“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作用,力促进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体制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