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1 】

(图中左一为田禾教授,左二为嘉兴学院徐宪民校长)

田禾教授于2012年3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上图为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当天的新闻照片。

田禾,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兼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2011年12月当选为中科院院士。1996年被批准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999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3年);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998)。曾获得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6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发明类)等。

    1962年出生,1989年1月在华东理工大学获精细化工博士学位,之后留校;1991年10月至93年7月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在德国锡根大学化学系博士后研究,2000年7月至10月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再次在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工作访问;2001年7月至9月在美国加州Scripps 研究所合作研究。现任被SCI收录的国际学术刊物Dyes and Pigments 主编,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部副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