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会工作 > 正文

材纺学院举办2017届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10月17日中午12:30,材纺学院于13号报告厅举行了应对2017届新生的心理适应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刘洋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学院大一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讲座伊始,刘洋老师介绍了校内的各个设施。之后讲了大学生会在生活,学习甚至是情感方面会碰到的一些基本问题,并提出了一些问题的应对措施,同时为同学们接下来如何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总结了一些建议和方法,供同学们参考。不仅如此,刘洋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中的一些趣事。这无形中拉近了她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此时,她不是以一个老师,更像是朋友一般与同学们交流,使得本次讲座的气氛愈加融洽。

在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的听取讲座。最后,讲座以一段简短的VCR告终。相信这次讲座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要求高,家长期望高,大多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此次刘洋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并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