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会工作 > 正文

女生心理讲座----关于恋爱情感与性心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2017年5月22日晚上6:30,我院于13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女生心理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辅导员刘洋老师、大一全体女生、大二大三女生寝室长以及自发而来的大四女生,本次讲座主讲人张玉茹老师为在场的听众讲解了关于女生恋爱中情感与性心理的问题。

讲座开始前由主持人刘洋老师为大家介绍主讲人张玉茹,随后张玉茹老师以女生恋爱中出现的情感困惑开场,列举了一系列恋爱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分析了爱的意义。本次讲座共分为五个主题,首先关于第一个主题,张老师为我们解读了什么是爱,帮助在场女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以及价值观。在第二个主题“爱的标准”中老师讲解了寻找爱人中我们不可忽视的几个标准问题,主要包括门当户对的问题,不要去寻找完美的人,和大学生恋爱中的“多重角色现象”。在主题三“爱的若干观念”中大家共同讨论了女性美貌是否是必备资本,一见钟情的爱情可靠吗等一系列问题,在场的女生在问题探讨中收获颇丰。接着张玉茹老师讲解了重要的第四个主题“恋爱中的性行为”,为大家“破冰”,积极引导大家看待此问题的观念并提出“性不能保卫爱情”的观点。在讲座的最后,张老师向在场的女生们教授如何应对恋爱中的感情危机,如何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恋爱。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对于在场女大学生们意义非凡,通过张玉茹老师专业有效的讲授,同学们可以积极摆正对待恋爱的态度,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