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材纺学院志愿者争当“红船旁的公益导游”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527日一早,伴着微风习习,鸟语花香,材纺学院10名党团员志愿者踏上西塘镇景区志愿服务之旅,开启“红船旁的公益导游”常态化工作的序幕。

志愿者们兵分5路,或在景区入口检票,或在景区内维护秩序,主要分布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引导游客有秩序、文明礼让地出行,不逗留,不推搡,保证古镇道路畅通无阻,并倡导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从景区秩序,维护良好的景区氛围。志愿者赵昕雅同学说,服务期间,经常会碰到各式各样的情况,更有外国友人前来咨询路线问题,志愿者们都用流畅的英语及时帮忙解答,此次活动不仅充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更是检验和提升了自身的综合能力。

下午17:00,活动接近尾声,虽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志愿者们并不感到累。据悉,自材纺学院党委与西塘镇党委签订“一镇一品”合作共建协议书以来,双方一直保持活动和共建工作的沟通,形成常态化联系机制,每月一联系,双月一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也作为材纺学院志愿者争当“红船旁的公益导游”工作的起点,今后将进入常态化运行,每两周开展一次服务,在活动中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传递更多的正能量,绘就靓丽的人文风景线,助力景区绽放文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