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为世界增添一抹绿——材纺学院志愿者赴西塘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2018年3月13日,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高材162团支部15名志愿者赴西塘镇与当地志愿者一起进行了以 “百团添万绿,保卫母亲河”为主题的植树志愿者活动。

阳光未至,人已先行。早上六点半,全体成员集合奔赴西塘,虽然路遇波折,但兴致未缺,依然热情满满。与当地志愿者汇合后,便前往植树地点,准备妥当,便立即投身到植树活动中去。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合理分工,默契配合,有扶树苗的,扶的稳稳当当,有挖坑填土的,一把铲子使得虎虎生风,甚是威武。只见挖坑,扶苗,填土,浇水一气呵成。每种下一棵树,就为世界多添了一份绿色,想到若干年后,这条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绿树成荫的风景,志愿者们嘴角勾起了笑容。植树造林非小事,我们造不了浩瀚森林,但可以种下希望,一点一点改善周围的风景。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大家亲自了自然,传递了正能量,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更是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生态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使雷锋精神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