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材纺学子赴桐乡巡查河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为积极响应省委“五水共治”的号召,在校团委的部署下,材纺学院16名志愿者于3月25日清晨7:00从越秀校区东门出发前往桐乡市4个不同乡镇街道,开展“青春治水”巡河活动。



迎着微风,伴着朝阳,志愿者们分头前往桐乡市区、濮院镇、屠甸镇、崇福镇,针对青阳河、重阳市河、京杭大运河、万年桥港等16条河流,围绕河流名称、河流量、河水水质、改善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重点勘察。通过实地访问当地居民,志愿者们了解到“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获得的良好成效和持续开展的必要性,并通过电话采访河长了解河流具体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方向。



随后,志愿者们结合专业,参观访问了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中和羊毛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针对“五水共治”工作的具体实施和排污节水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我们了解到,在浙江省大力推进“剿灭劣V类水”的大环境下,每个人都重新审视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积极配合“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展,在环境与经济之间寻找平衡点。雨后的河道一路泥泞,志愿者们互相搀扶,互相帮忙,在实践锻炼中磨练意志,培养服务意识,为实现2017彻底“剿灭劣V类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