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材纺学院志愿者吹响大学生服务“五水共治”集结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321日下午14:00,南湖团区委“小二团”助力“生态环境建设年”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区新丰镇金章村举行,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10名志愿者作为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2017年,浙江水污染治理迎来升级版——全面消除劣五类水质断面。按照“百万学生知‘五水’,十万学子巡江河,千支队伍治污水”的要求,我院学子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争当“河小二”,在新丰镇团委东木桥港“共青示范河”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志愿服务,并组成“小二团”嘉兴学院突击队。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志愿者团队参与了快乐巡河、效率巡河、科学巡河等系列巡河定向赛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嘉兴市“五水共治”现状和今后治理的重点、难点,明确了“小二团”突击队的主要任务,作为大学生“河小二”不仅要完成认识“五水”、日巡江河的任务,还要学以致用,将专业所学用于污水治理,为美丽嘉兴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材纺学院团委已将大学生服务“五水共治”工作作为今年团工作重点任务之一,今日“小二团”嘉兴学院突击队的组建正式吹响材纺学院大学生服务“五水共治”的集结号,后续将结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双百双进”等主要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系列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