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院行政-轻化教工联合党支部开展“觅初心 南湖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6 】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自身修养,我院行政-轻化教工联合党支部于4月15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南湖开展了“觅初心 南湖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体验“红船起航地”、“初心之地”、“最红之地”的南湖红色专线,党员们首先在水上课堂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感悟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其次,认真聆听了党支部书记罗建勋老师讲述“红船”的由来与故事、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与南湖的故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南湖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学习了董必武的“清明节游嘉兴南湖烟雨楼”的诗句和内涵,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最后,党员们在红船旁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和党员老师进一步加强了自身教育和党性教育,牢记初心和入党誓词,将其有机融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从而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