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结对共建聚合力,践行宗旨话担当——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嘉兴市实验小学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5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1025日下午,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赴嘉兴市实验小学,与东区教工第二党支部共联共建,协同发展。

                                           

   

首先,双方党员师生联合组织开展了扎染手工艺实践教学,32名小学生在党员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充分展现艺术才能,用不同的色彩诠释自己对扎染的理解,完成一件件独具特色的作品。



随后,学生党员与实验小学教师党员开展座谈,总结两年来结对服务的经验,交流面对同样的学生人群的教学心得,了解服务提升空间,实验小学老师们反应,希望教学内容能够再丰富一些,操作性再强一些,内容再贴近实际一些,从而更好地吸引学生,培养动手能力。同时,支部书记刘洋与实验小学教工支部老师就如何调动党员活动积极性、开展支部活动多样性、提升志愿服务有效性展开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教师党支部还是学生党支部,只有每名党员都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才能让支部永葆生命力、增强凝聚力、富有战斗力。通过此次活动,两个支部实现了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促进结对工作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