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追梦路上,有你有我”——材纺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0 】

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之际,为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6月20日,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在闻道楼419会议室为毕业生党员举行了以“追梦路上,有你有我”为主题的“最后一次党课”。

首先,学生党员欧阳迈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题为“追梦的我们”的微党课,她从嘉兴学院毕业生雷玲玲、学生党员梁栩晔、闫阳辉的故事讲起,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同志牢记宗旨、甘于奉献;自强不息、勇于奋斗;不忘使命、善于创新。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受触动,一些党员有感而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嘉院的追梦故事及对未来的规划。如闫阳辉分享了自己创业的酸甜苦辣,他说:“只要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虽然创业很艰难,但是既是自己选择的方向,就要脚踏实地,用心享受着追梦路上的快乐与痛苦。”洪凌云从自己收到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感受谈起,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曾经的迷茫、懵懂到现在的清晰与坚定,她说:“当你不知道目的地在哪的时候,请继续往前走,在沿途路上总会遇到,但不要停下寻梦的脚步”。留禾就业的党员林艳冰则对大家说:“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离开嘉院的我们不一定要取得多大的成就,但是一定要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毕业生党员从个人理想、奋斗目标、岗位建功等不同视角,纷纷讲述了自己的追梦足迹及圆梦决心。随后,材纺学院党委书记易洪雷教授讲话指出,通过党课学习,毕业生党员思想再次受到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党员同志今后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够时刻谨记“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精神以及“闻道求真,知行至善”的院训精神,牢记身份,不忘使命,追求卓越。最后,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