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学校安全和保密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2 】

6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及学校安全和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各系(办公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韩宝明主持学习会,代正伟副院长作《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主题发言。


代正伟从三方面深入解读了《总体方案》。一是围绕《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阐释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二是围绕《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强调《总体方案》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既注重顶层设计,又注重科学高效落实;三是围绕《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深刻解读了《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内容。



之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总体方案》中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等重点任务中有关高校的内容,结合工作提出了完善教师分类评价考核制度、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机制、学生能力评价机制等方面的建议。

韩宝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事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站在社会需求、国家战略的高度,培养国家、社会真正需要的时代新人。要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在改革发展中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教育评价方法与模式改革;学院各办公室和实验中心要更好地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他要求作为材纺学院的教师评价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实绩;学生评价要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完善德育评价,强化全面发展的育人要求。《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我院将在下一年度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深入学习《总体方案》要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进一步推动《总体方案》要求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院落细落实。

最后,韩宝明传达学习了学校安全和保密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