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材纺学院举办“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理论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3 】

 2018年5月3日下午,材纺学院党委邀请学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肖纯柏,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学生支部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肖纯柏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历史的维度、现实的角度、信念的高度,从革命初心、建党初心、赤子之心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红船精神中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肖教授指出,党的领导、党的执政和当代中国的一切进步,无不以建党历史为前提,以红船精神为源头。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长期执政,越要不忘初心;越是生活富足,越要有崇高的精神追求;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不懈奋斗。肖教授告诉在场师生,要从源头上把握新时代方位,清醒地认识来自何处,去往何方,以践行红船精神启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肖教授的理论辅导,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事例清晰、分析透彻,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理论学习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自觉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实践者;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各类主题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各自的岗位上续写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