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2017年“樱花科技计划”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3 】

2017103日—11日,由材纺学院13名学生和1名带队老师组成的访问团顺利完成了对日本中部大学的访问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日本科技技术振兴机构、嘉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

“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组织,旨在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之间的紧密合作,邀请优秀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加深担负亚洲未来的一代和日本青少年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

103日,交流团抵达中部大学,受到其工学部部长松尾直规教授、国际交流中心铃木清明、小岛千草等的热情接待。

 

 

 

 

 

短短9天的行程,同学们在铃木老师与小岛老师的全程带领下,先后了解了中部大学工学部的8个相关专业,并通过专业导论课与实验室实体走访、开放性交流的方式对工学部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此外,我们还参观走访了中部电力综合技术研究所、东邦GAS、住友理工等科研型企业,了解了日本的学术研究和生产第一线的状况,在参观过程中,能够深刻的体会到日本公民对环境的热爱以及对能源和资源循环利用的高度重视。

 

最后,所有学员进行了精彩的成果汇报,他们从中日高校差异、民俗文化体验、专业知识学习、办事效率高效、环境资源利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为中部大学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学习交流,深入了解了日本中部大学工学部的方方面面,也感受了日本特有的文化传统和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