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与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合作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2 】

411日上午,我校与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签约仪式在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周珊副校长、汤普勒公司中国总裁林素安(JOAQUIN LINZOAIN ACEDO)、张建维等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社会合作处、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和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和轻化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http://cfxyold.zjxu.edu.cn/__local/4/B1/FD/22B5569469B4017EA1F96789395_02EB0798_16BB2.jpg

周珊代表学校致辞并对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多年来对轻化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校企合作办专业是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形势要求,更是学校应用型发展的自觉选择,也是社会大环境给予我们的新的发展机会。此次与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汤普勒皮革实验班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对学校改革与发展意义重大。她认为,汤普勒皮革实验班是一个多赢的项目,无论对学生、对大学、对公司,还是对社会,都很有意义。同时,她表示学校一定高度重视这个合作项目,相关部门和材纺学院要积极推进把该项目做实做好,也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共享与融合,推动轻化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http://cfxyold.zjxu.edu.cn/__local/4/12/57/3B636D4EBB77BE1BDFD7A137C65_91FFBCEE_19B34.jpg

林素安(JOAQUIN LINZOAIN ACEDO)介绍了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他表示该公司是一家有着140多年历史的专业皮革化工制造商(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姆斯)在中国的两合外资分公司,公司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专业人才培养。他说,在长期合作过程中,他十分欣赏专业教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动手能力,对与嘉兴学院轻化工程专业的合作充满信心。他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http://cfxyold.zjxu.edu.cn/__local/2/DF/58/1875BDC499243586CD73F818736_C459BEAD_1570F.jpg

周珊、林素安(JOAQUIN LINZOAIN ACEDO)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随后,宾主双方就双师型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实践课程开设等进行了商讨。

据悉,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和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的合作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两年来,双方就合作办课程、短期联合培训、企业奖(助)学、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今,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合作协议的签署,汤普勒皮革实验班的落地,标志着校企合作办专业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