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9 】

514日至1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洪新球老师指导的《可水洗抗静电皮革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二等奖。聚焦现阶段传统皮革制品存在的易产生静电和不可水洗两大问题,团队与海宁市芬尼司皮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实现了产业化。此外,王亚平老师指导的《铬鞣废液高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与装备》项目和颜志勇老师指导的《抗菌抗病毒非织造布应用研发》项目荣获三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赛事之一。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挑战杯”赛事,通过鼓励老师指导学生积极参赛,大力培养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学院团委作为学院“挑战杯”赛事主要负责部门,认真组织,通过项目培育、专家辅导、模拟答辩等方式,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

据悉,学院团委将于7月份启动“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以赛促学,培养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