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鲁泰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7 】

2019年12月16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鲁泰集团协办的“鲁泰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终评大会在纺织服装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汇集了全国各地19所高校的277个作品。我院由曹建达老师带领孙毅杰、代琼香、姜家乐三名同学代表学院领奖,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x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曹建达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比赛前期准备过程中,参赛学生在敖利民、曹建达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全身心投入作品设计,在酷暑高温下一次次地完善作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在实践中提升技能。颁奖典礼上,我院孙毅杰同学就作品“双梯力感应纱”进行了主题汇报,同时来自青岛大学、东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天津工程大学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独具特色的纱线设计作品。本次大赛旨在传承、发展和开创纱线的原创性、时尚性与功能性,引导并激发高校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研究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纺织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纺织工程专业作为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训练是纺织材料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在学生培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作用,有力促进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体制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