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材纺学院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5月29日-6月5日,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决赛在三亚举行。比赛中,我院选手与来自海军潜艇学院、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60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我院参赛选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6级学生徐晓飞获得全国二等奖。


 

    经过前期地区赛、学校推荐、网络答题等方式选拔,浙江省高校中仅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嘉兴学院取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经过一锤定音不可多得智者无敌等多个环节,徐晓飞同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30强,虽然没能进入最后的10强决赛,但也展示出了其丰富的海洋知识储备和现场表现能力。

 

    扬帆新时代,共筑海洋梦,作为非海洋专业学生,在全国海洋类比赛中获奖,是我院长期以来重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致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体现,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子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也激励着更多青年学生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投身祖国海洋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