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7 】

524日至26日,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我院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为近年来在“挑战杯”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荣获一等奖的是沈加加老师指导的项目《植物染色纺纱数字化开发技术》,二等奖项目是俞巧珍老师指导的《高效防雾霾抗菌口罩的研制》,三等奖项目为敖利民老师指导的《“文化寻踪 古技新承”纺织非遗传承与发展新生态构建路径探究——基于浙江纺织非遗项目保护现状的调查》。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赛事之一。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挑战杯”赛事,通过鼓励老师指导学生积极参赛,大力培养提高学生创新意识能力。学院团委作为学院“挑战杯”赛事主要负责部门,认真组织,通过项目培育、专家辅导、模拟答辩等方式,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

据悉,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全省71所高校1203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覆盖全省3万余名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