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嘉兴学院第七届“榜样之星——最具影响力青年”--许世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2 】

许世玉个人事迹材料

我是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3级学生。在校四年中志存高远,勤学修身,自立自强,在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努力奋进,追求卓越,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与好评。

一、“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我生活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我始终明白唯一的出路就是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校四年中,我始终坚持寓学于乐,灵活创新,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力争每门课程都能达到优秀水平。我的学位课平均绩点达到了3.912,并连续六个学期拿到学习优秀奖学金。曾获校级优秀学生, 2015年度“雷洲奖学金”,2015-2016年国家奖学金以及“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我热爱科研,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我组建团队成功申请立项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外观设计专利一项。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竞赛,获得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雷洲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与学院联合举办的“雷洲杯”精英创业大赛一等奖,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二等奖。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我成功申请了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交叉学科中心的硕博连读席位,希望经过几年的学习,能够在科研领域取得一定成绩,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思想为路,走得最远” ——红色的青春最闪耀

思想上,我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高三便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入学以来坚持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党的领导,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二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以后,我担任高材学生支部组织委员,时刻不忘增强服务意识,牢记服务使命,提升服务能力。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将“两学一做”践行到底;开展“红船精神”主题研讨,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号召支部党员暑期学习不休假,形成了理论“线下学习,线上交流”的良好学习风气;并组织支部成员精心制作 “‘十三五’新时期,青年勇担当”微党课视频,在学校第二届微党课比赛中也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三、“心中有爱,才懂珍惜”——奉献的青春最温暖

我热爱社会实践活动,在嘉兴学院百年校庆中,策划成立“寻访嘉院校友”实践团,通过电话,邮件和登门拜访等形式为嘉兴学院已经毕业的校友们送去礼物和祝福,并邀请了部分校友千里迢迢赶回母校参加母校的百年校庆典礼,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到了很多校友的回信,满满都是对于母校的回忆、赞颂和祝福。我还组建为贫困山区儿童街头募捐的团队,用爱心灌溉祖国的未来。此外,我曾担任学院生活部部长,时刻不忘工作职责,将忙碌当成历练,将服务倡为宗旨,将奉献作为全部。学院大小活动中都能看到我忙碌的身影,常怀感恩,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与生活。

四、“一条浩浩荡荡的长路”——拼搏的青春最辉煌

四年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越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的努力,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与期待。我用青春、热情、汗水和心血在嘉兴学院铸就了一个全新的我,一个经历磨练逐渐成熟、不断完善的我,一个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我、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我。未来,我依旧在拼搏的路上,与勇敢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