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实践之星----王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9 】

个人事迹

弹指一挥间,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张严谨求是、刻苦专攻的茧,细密地包围并保护着破茧而出的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三年前,带着一份憧憬与渴望,我踏入了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社团、学生会以及各种小组织招新的消息扑面而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一心想要做志愿回报社会的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每次活动与和我一样怀着一颗奉献之心人在一起,都能让我收获不一样的惊喜与感动。从青协的小会员到干事再到副会长,每一轮身份的转变都是我成长的见证。

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先后分别参加了嘉兴市第一届马拉松志愿者、嘉兴学院100周年校庆志愿者,也因此获得了优秀学生社团会员、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大三下学期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成为嘉兴市拾星者社工长期志愿者,每周两次与小学、初中的孩子们接触,又让我体会到了青春的活力以及我们奋斗的意义,后来虽然由于实习不得不终止,但是我依然关注着团队的活动,希望哪天能够再次和他们一起。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华人首富李嘉诚提出:知识改变命运。从小父母给我灌输的概念便是多读书。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我仍努力地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进入卓越班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多次获得二、三等学习优秀奖学金。2015年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备战三个月,虽并未获得任何荣誉,但也为后来参加校级建模比赛夯实基础,由此而荣获二等奖。

科研,永不放弃

邓小平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光掌握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将其运用到实际中。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主持过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一项、参加校级重点SRT一项,参与发明专利两项、横向课题一项。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从没体验过什么叫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心里清楚地知道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拥有想要的生活。大一开始便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外兼职,勤工俭学,学校新食堂总有我忙碌的身影。说是体验生活,倒不如说是为了生存。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无论是酒店服务员还是发传单,每一件小事的背后都需要我们放下身段,抱着学习的态度,兢兢业业地去工作。

大二暑假,参加我院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担任“亲近民族风 传承中国情”团体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荣获“校十佳团队”、“三甲团队”称号,个人也因此荣获“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本上的知识讲得虽浅显易懂,但实际运用起来却并非易事。在上海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实习的半年中,最大的收获便是让我明白了课本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大四伊始,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看到了上海美特斯邦威的校招通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递了简历,经过重重面试最终获得offer,现于上海总部实习。

希望大学生活结束的时候,破茧而出的是如太阳般耀眼华美的碟,而不是懦弱诙谐的蛾,为心中的目标努力是我一直前行的动力。